好久沒有寫部落格了阿!!
雖然說帝人的工作做到3月底而已,但是我從4月開始就一直很忙
每天都過得很充實的捏

4月中到了大陸蘇州,待了一個多禮拜我就很受不了了><
好佳在5月初天祥要回來日本出差就回到了日本
說真的,日本的生活真的太享受了
每天起床就聞到清新的空氣
心情就很好耶

現在也越來越愛上三重這個好地方
這個週末去了三重的觀光景點玩
先介紹伊勢神宮
這個地方真得讓我覺得好驚訝啊
因為新年的時候有來過一次
不過是去外宮
再加上上次去的時候很晚了
黑漆漆的沒看到什麼東西

這一次我們中午就出發了而且是去內宮
從我們家到伊勢神宮開車才1個小時

下面是伊勢神宮的網址
http://www.isejingu.or.jp/arukikata/

伊勢神宮不是只是參拜的地方喔
很棒的是竟然有老街捏~~ 
可以媲美京都了說



這是伊勢神宮外老街店家的地圖
日本人連導覽圖都畫得好可愛(喜)
真得很多商店
而且人超多的
這裡只有日本人的旅遊團會來吧
台灣的旅行團是不會來這裡的喔




接下來就開始展開一段文化&美食之旅了
在這邊逛街我總是會幻想好幾百好幾千年前的人也在這裡生活著
我能夠來到這裡走他們以前走的路
看他們以前看的景色
不一樣的時空背景但是卻擁有同樣的景色
浸淫陶醉在不一樣的世界
很激動的是  在這千千萬萬的時光荏苒中 這麼一個渺小的我  可以看到這一切
很感動的是  日本人竟然可以保留自己的傳統這麼久
說真的我是非常非常的興奮





這裡有一家專門賣招財貓的店
名字叫招福亭 好可愛的名字
這家店有那麼多招財貓
生意一定很好吧
哈哈



真得好可愛喔
有好多種表情跟姿態的招財貓
很有特色



舉右手跟舉左手的貓是代表不一樣的意思喔
舉右手的招財 舉左手的是招客人喔



我幻想自己是古人走在這條街上....




商店街的人潮很多
每一家商店都好有特色
建築物都是很有歷史
可以看得出來日本人很愛惜自己的傳統跟歷史
已很以自己是日本人為傲的地方
真的是很有文化的民族

商店街也不會有突兀的建築物
一律都是日式的房子
超喜歡



連銀行都這麼得可愛
日本人真得很會保留自己的文化
看了都好感動喔



郵局也是這麼的可愛
很難想像這個是郵局捏
在這裡工作的人好幸運喔
我也想要~~~~








這些建築物都好迷人喔
至少有百年以上的歷史
每一間都好有特色




圍棋教室也是這麼的古典
在這個情境之下學圍棋真的是很有FU耶
可以想像在幾百年幾千年的今天是哪個偉大的歷史人物在下圍棋嗎?
光想像我就很興奮了說



屋頂上的裝飾
也很用心
畫著很多屬於日傳統的技藝








這一家的紅豆麻糬大排長龍
生意特好
是一家歷史很悠久的老名店

不過我們沒有買來吃

我們去吃抹茶紅豆麻糬剉冰
同一家店喔
生意也是很好
可以內用



都是坐在ta ta mi上面吃喔
很有日式風味呢!!!



登場嘍!!!一碗要價500yen
以日本的消費來看還OK
這碗剉冰真的很不簡單
顏色漂亮就不用說了
雖然只有紅豆泥&兩個小麻糬
再淋上抹茶作為糖水
但是抹茶的甜度跟香度調的剛剛好
很爽口
很棒的甜點



天天說他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
還說想把他引進台灣耶
真得好好吃喔
嘴巴都是抹茶味道

這片商店街有好多好吃的食物
每一個食物看起來都很好吃捏



這一家的伊勢烏龍麵就大爆滿
很特別的是伊勢烏龍麵是乾的喔
我跟天天很笨
不只到這裡有那麼多好吃的
竟然在外面吃了馬馬的伊勢烏龍麵
好噢喔
下次一定要來吃這間
肯定好吃的



還有烤仙貝的專賣店
仙貝有10種以上耶
酷斃了說



還有專買可樂餅跟炸物的店
每一個炸起來都是金黃色
看起來就很好吃



還有果汁專賣店
水果看起來都好新鮮很有光澤



這個攤販是賣烤湯圓的
有好多種口味喔
不過我不喜歡




還有賣魷魚絲的小店&烤松阪牛的攤販

這個零嘴好好玩喔
是用黑糖做的福棒耶
真是可愛



看了這麼多吃的
又開始嘴饞了耶
我們發現了一家現烤的海鮮
"鈴木水產"
光經過這家店
香氣就撲鼻而來
我跟天天好不猶豫就進去小吃







由於伊勢是靠海邊
所以有很多海鮮喔




超大的牡蠣



還有蚵蠣也超鮮的
湯汁也喝光光拉
好滿足




這裡有一座橋
看看下面河隄邊的人們是不是很愜意呢




逛了這麼多的商店街
我們終於要到了我們的目的地
伊勢神宮



伊勢神宮的大門
這裡是不用門票的喔^^

從這大門走進去到參拜的地方還有一段距離
裡面古木參天
綠油油的一片看起來心情就很好
還有吸收到了很多負離子喔^^



這裡就是剛剛在外面的那條河
很多人都在這邊歇一會兒
然後用這裡的水洗手洗臉
天天還說想把腳放進去><
這條河超清澈
沒看到垃圾
周圍都是樹木
景色很優美又寧靜
大家在這裡都會拍照喔
我又在幻想如果是秋天的話一定更美了

今年我一定要看到楓葉



這裡也是算一個參拜的地方



終於到了參拜的地方
還有遇到台灣人耶
好稀奇喔



這裡就是參拜的神殿
很多人還要排隊



這裡好美
我好喜歡這裡
好寧靜的FU
大自然真美好



回程天天又嘴饞了
他已經想吃很久了





看起來真的不錯
包子上還有牛牛的圖案喔
好可愛



看天祥的臉就知道有多好吃了吧....



好棒的伊勢神宮之旅就到此結束
吃了美食
還有體驗文化
更重要的是還有好棒的大自然
以後一定要一個月來一次
還有還多東西沒吃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