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先謝謝ptt的版友們提供給我私人推薦遊西湖行程
大家建議要清晨觀賞西湖的美好
還有要住在西湖邊最好
也可以騎腳踏車遊西湖
這些下次我都可以嘗試
如果沒有熱心的版友我可能會一輩子把西湖停留在這樣的印象吧

接下來在跟大家介紹我們去宋城的遊記分享

宋城

宋城:給我一天,還你千年。
這是宋城的口號。
事實上,這個大陸最大的宋文化主題公園確實值得一游。宋城由《清明上河圖》再現區、藝朮廣場區、九龍柱群區、瀛洲仙山區和南宋皇宮區等部分組成。城內的宮苑、驛站、店鋪作坊、市井、虹橋、城樓、仙山、郊野及街頭的民俗文化表演,再現了宋代汴京和臨安的京都繁榮景象。




西湖附近的一個景點宋城

這是當地的按摩師推薦我們要去看看的
我們也就去看看了

我以為宋城真的宋代的古城

不過到了才發現宋城有點類似台灣的中影文化城
這裡都是仿宋代清明上河圖的建築與文化傳統
裡面的工作人員都穿古裝

大陸在文革的時候把舊有的文化傳統都毀掉
現在為了賺觀光客的錢才又人造




一進入城內古老建築鱗次櫛比
園區內有月老祠 財神殿 證婚牆等代表庶民文化的景點





這是金鑾殿



黃金打造的柱子(應該是假的吧!)
兩旁的展示櫃擺放皇上等古裝
裡面還有龍椅可以提供觀光客拍照
不過可是要收費的喔
大陸就是什麼都要賺啦



這一條街是庶民小吃街
洋溢宋代庶民氣息的風味小吃以及御膳大廚的宮廷名點
洪七公的叫花雞這攤的人潮超多的
一堆人都被洪七公吸引過來
店小二的打扮也很復古喔

我們就是在這裡吃中餐的
還蠻好吃的



別以為大很大隻
其實很小



還有武大郎餅舖
老實說看起來不是很好吃

有很多小吃但是都不敢輕易嘗試
我後來很口渴
買了一杯茶想解渴
但是喝了一口就快吐了
有夠難喝





菜刀店都出來了



中藥店



還有一條怪街
都是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
有斜斜屋子  倒立屋子



倒立的擺設



這看起來是不是很像金元寶被我接住了呢!?



還有小小的佛山


佛像的後面有一個通道可以進去
裡面黑漆麻烏



城內還有衙門



上去做包公的位子拍照也要收費喔



包公替小孩子稱重
這也要收費的喔



城中廣場經常有魔術、雜技以及民俗舞蹈表演
還有綵樓拋繡球招親、中國古代婚禮儀式與迎娶的演出

拋繡球是有固定時間的喔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結束

要搭迎娶的花轎也要錢錢





宋城千古情的介紹

園內宋城大劇院推出的大型歌舞劇「宋城千古情」是杭州極具規模的經典演出,曾獲被專家譽為中國不可多得的景區表演。
藉由四場精心規劃的節目,將杭州的歷史、人文、美景與特色,透過瑰麗的聲光色彩、金碧輝煌的場景、奢華豔麗的服裝、明豔動人的舞者,做出精彩而印象深刻的介紹,節目尾聲更以融合世界風情的歌舞,與現場觀眾熱情互動,將全場氣氛炒熱帶到最高潮。

我們沒有進去看
票價:人民幣100/人



評價

宋城似乎沒有我們想像的好玩
我們花不到一個早上就逛完了
來過一次就不會想來第二次的景點
不過如果喜歡中影文化城氣氛的朋友們可以參考此景點喔

宋城小資訊

・景點等級:AAAA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路148號
・景點類別:主題樂園
・電話:0571-87313101
・開放時間:09:00-20:30
・門票:人民幣 80元/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