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料理心得

主婦的生活已經漸漸習慣了

每天煮菜也變成家常便飯的事情

我都不知道我對料理好像有那麼一點點天份

而且發現做菜還真的蠻有趣捏

日本的超市跟台灣也不太一樣

很好逛也覺得什麼東西都很新鮮

還有去搶半價也是樂趣之一啊

我想主婦唯一的成就感來源就是做菜吧(本人是也)

看到桌上的菜就覺得自己好厲害喔

尤其是作難度比較高的料理時就更有成就感啦

之前不太會控制食材費

每次去超市都很興奮買了好多

不知不覺花了很多錢

現在學聰明了

儘量減少去超市購物

不讓又會忍不住想買東西捏

一個禮拜大概去2次就夠了

日本很多主婦雜誌會教怎麼省食材費

看那些書還可以學到蠻多方法

日本人自己都在省錢大作戰

目前我跟天天最喜歡的料理是蜜汁雞腿&香菇雞湯

 台灣料理家鄉的滋味最讚啦 

還有燉飯也不錯吃

但是上禮拜買了一個比較便宜的燉飯濃縮塊

果然便宜貨的味道吃起來就比較沒那麼好吃耶

以後還是要買好一點的

日本的義大利麵調味包超多種口味跟品牌

每一種都很想買來吃吃看

有蒜味.明太子.奶油.番茄.肉醬

都很方便

還可以自己加一些東西吃豐盛一點喔

2.人妻聚會

昨天終於跟美麗的人妻們見面啦

還從四日市來真是辛苦你們啦

之前都在網路上聊天沒見面(網友)

第一次見面可以聊得很多很開心

果然是他鄉遇故知捏

今天去吃好吃的鰻魚飯

然後就回家裡聊天

果然都是人妻跟主婦可以聊很多

在日本可以有好朋友的感覺很好

小裕好會做些小零嘴

下次去你們家做馬鈴薯蛋糕喔 耶耶

更棒的是我們都愛上了三重悠哉的鄉下

 

3.學習新事物

 我果然是閒不下來的人啊

一回來日本就安排了好多事情做

既然來到的日本沒工作就想學一些新事物

天天一直以來想要我參加料理教室

這次就真的要來去學了

入會費:4000日幣  一個月(四次):8000日幣

真的是有夠貴了

最好是給我教得很好啦

賺錢不容易

要好好學習做美味的料理

之後再跟大家分享料理&上課心得

韓文是我想學的

很多人都說日文跟韓文的文法差不多

想想我到日本如果還花錢學日文就有點怪

倒不如參加些課程交日本朋友反而日文進步比較快

如此一來韓文跟日文都學到了

真是一石二鳥

韓文班的金阿姨真的對人很好

知道我是外國人有特別關照真是好感動阿

我都比他的小孩還小了說

還說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問他捏

鄉下果然比較有人情味

現在上課的進度大家都很前面了

所以阿姨還幫我想辦法請韓國留學生教我  人真好

學新語言真的要有決心捏

不過韓文好的地方是把類似日文50音的東西背起來後

以後看到字就會唸

不像中文要記字形跟字音

 

希望我可以堅持下去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