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日本半年多了,這半年來應該是人生中最沒壓力也最開心的時期

來三重前的心情是非常忐忑不安

想到要面對異國新環境還有沒收入狀態就很緊張

掙扎了好幾個月終於下定決心放棄在台灣工作來到三重跟天天一起生活

雖然我一直想來住日本,但我心目中的日本是東京或大阪的大城市

三重我聽都沒聽過更何況還要生活

但住在三重這半年,我愛上三重尤其是津這個好地方

我從來沒住過這麼大的房子

第一次住這麼大的房子擁有自己的大床.廚房.梳妝台.書桌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住的空間大又舒適自然心境就特好,在家理比在外面舒適

一來到這裡天天就讓我去上料理教室

料理教室的老師跟同學們都很熱情

雖然料理教室的學費不是很便宜但是真的在學了不少''撇步''

我以前一直覺得自己沒有什麼料理得天份

到現在覺得自己對料理還是有點興趣的

看到自己煮了一桌色香味俱全的餐點就很有成就感

除了學作料理之外還有認識miho超級可愛又天真的女孩

因為有他讓我在三重增添了不少色彩

想到接下來的聖誕節.過年.生日都會一起過就很期待

真的好開心在這裡可以交到一輩子的好朋友

miho的男朋友也是天天介紹的捏

人的相遇真的是太奇妙又太不可思議了

希望他們可以一直在一起

 

還有麵包店的打工也真的讓我多了一個生活重心

我的個性真的閒不下來

也許有人會認為我在台灣待過不錯的公司

來日本竟然在麵包店打工有點...

說真的一開始來日本前我也是想說要不要找正社員的工作

但現實問題第一我日文能力還沒那麼流利可以跟日本人搶工作

第二三重這裡也沒有什麼工作機會

第三我喜歡這種排班制的工作很自由又彈性

有收入也有自己的時間

因為在麵包店打工的關係開始拿麵包借花獻佛給鄰居阿姨

日本人重禮節的個性這時就表現的淋漓盡致

一開始回送葡萄.玉米然後也約我去吃中餐

聊天的時候有聊到他有去健身中心

而我剛好也很想去健身中心運動跳舞流流汗

從這開始我跟阿姨就越來愈熟了

我們每個禮拜去運動中心2.3次

現在他朋友問阿姨我是誰的時候

阿姨都會很開心的說我是他日本的媽媽

阿姨真的非常親切還會告訴我很多津的資訊還有帶我去吃美食

去運動中心也是目前生活調劑的一部分

每次去運完動流完汗就覺得今天真美好

重點是吃美食都不心虛了

 

想想自己真的很幸運而且遇到每一件事情都有因有果

如果沒有去料理教室就不會認識miho

如果沒去打工我也沒有麵包借花獻佛跟鄰居阿姨打關係

如果沒有認識阿姨就不會去運動中心

 

在日本半年也去好多地方玩

短短半年征服了歧阜縣郡上八幡.高山.白川鄉  

石川縣金澤

富山縣立山黑部

還去了兩次京都兩次大阪三次東京

三重的志摩鳥羽就不用說了已經去了無數次

真得好充實,很開心自己都有把每一段旅程記錄下來

而且這半年也見了很多想見的人

見到了愛醬.Noriko san.sharon.土肥夫婦.TTK老闆

這些都要感謝天天帶我趴趴走

 

現在的生活真的很開心又愜意

本來一直以為這樣的人生就足夠了

但昨天偶然轉到人物專訪的節目

看到現在雜誌ANECAN大活躍的模特兒押切さん的生活跟興趣

現在32歲的他不只是靠外表吃飯

他還有品酒師執照.擁有自己的婚紗店還自己設計婚紗

很會畫畫之外還開了個人畫展

從高中就開始學HIP HOP到現在

更厲害的是他還很會料理跟作蛋糕

他也太完美了吧

「他說自己每天都不斷地鍛鍊自己成為更完美的人

      把每天都過得很精彩不讓自己後悔

            還有隨時保持樂觀的態度&上進心」

聽了他講這些話真的很激勵人心

衝擊的是她工作都這麼忙還隨時保持求知的心

更何況我這個閒閒的主婦還什麼都不會還活在自己的世界

真的是認真的人(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最美麗

要變成什麼樣的人還有要過什麼樣的生活都可自己掌握

要成為更有魅力的人要保持求知慾跟不斷學習的心

新的一年是應該替自己訂目標

為了在未來遇見更好的自己作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