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半年真的影響我很大

怎麼說呢?!

雖然我會日文

但是我完全不是哈日族而且我以前也不聽日文歌也不看日劇

那為什麼我會學日文呢?

因為大學是師範國文系但是我大二就看開我對教育界沒興趣而且還有可能會誤人子弟這點

提早尋找第二出路

想說將來畢業可以靠個日文騙吃騙喝(還真的給我騙到了)

也是因為這麼現實想要增加日文能力的關係才開始看日劇跟聽日文歌

我對日本演藝圈真的很不了解

連SMAP成員有5個人

而且木村拓哉也是SMAP的成員也是我來日本後才知道

天阿...現在想起來真的對藝能界的常識一點都沒有><''

 

來到日本除了吃喝玩樂之外也讓我更認識自己

第一是料理

以前我覺得我對煮飯料理一竅不通

更不用說下班後還去買菜回家做菜

上班都這麼累了會家還要煮菜真的適虐待自己

但是來到日本後我覺得不知道是潛意識還怎麼樣

一定要自己煮3餐

日本的外食種類真的很少花樣會吃膩

在家自己煮還可以變化自己想吃的東西

每次煮好的料理給天天吃

只要看到他滿足的表情自己也會非常有成就感

(難道主婦的成就感來自於料理的美味程度)

上料理教室也讓我對料理的調味更認識

其實很多菜的調味都是可以融會貫通

總之這幾個月我發現我對煮菜還有點小小心得這一面

如果沒有來日本生活在美食天堂的台灣一定不會激發我這潛在能力

 

學到第二件事是...我的日文能力

我以前就知道我日文不是很好

雖然我不是日文系但是有考過一級而且又在不錯的日商工作過

程度也不至於那麼差吧

結果來日本才知道...就是這麼差!!!

我也是來日本後才發現我以前的日文是有多麼的爛

難怪以前主管們都問我哪時候要學日文

我想他們一定對我擺爛日文很不悅吧

來到日文去參加了三重縣的日文交流會

那裏一個月只要500日幣

老師都是家庭主婦義工

我每個禮拜都去兩天跟老師聊天打屁

還有料理教室的朋友跟鄰居阿姨

麵包店的同事跟客人都是我練習日文的對象

看日文節目也是進步的很快

有時候看到不懂的單字就會上網查字典

現在記單字的速度也比以前快很多

真的有些很簡單的說法也都是來到這裡聽到他們怎麼說才慢慢摸仿

現在在天天心目中我的日文程度已經從不及格到70分以上了

 

以上就是這2011年學到的事情

對我來說真的很不容易

因為如果沒在日本我想我的人生也許就這麼安逸平凡得過下去

沒有什麼不好但就是沒有成長

人最開心的事情就是看到自己的成長

我很開心我還有以前的患難姊妹都能夠跳脫那安逸的環境

選擇另外一條路

每樣選擇都是有意義的

今年真的太充實了

過幾天再來發今年在日本生活大年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