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積欠已久的京阪神遊記到現在都還沒寫
由於之前忙碌大了概有半個月左右吧~
天天回來台灣之後,就幫我把我的行程排的好滿阿
每天都過著相當的充實的生活
明明就都跟天天在一起,他還會催我說,你最近都沒寫無名喔
還有今天早上在MSN一位朋友遇到
他問我說,為什麼日本遊記只有最後一天?前三天的呢?
哈哈~我只能說,我太懶惰了~
有人看才有寫下去的動力嬤
於是今天決定介紹在日本吃到好吃的螃蟹大餐之『螃蟹道樂』

螃蟹道樂網址:http://douraku.co.jp/

是連鎖店,日本分店蠻多的,不過心齋橋這裡的螃蟹道樂是大地標喔
走到戎橋那邊就可以看到斗大的螃蟹在那邊動來動去
價位:4000~5500日幣(這個價格還算公道)



店門口有放了很多螃蟹餐的樣本




這家餐廳之前就聽天天說很好吃,這裡只賣螃蟹
看照片就可知道有生的,烤的,水煮的.火鍋...等
各式各樣烹調料理的螃蟹,想得到的料理種類都可以吃到
到現在還是很意猶未盡
講到螃蟹也許北海道的大閘蟹大家比較有印象
不過這裡的螃蟹雖然不是以量取勝,是以取勝喔!!!

阿姨要來日本之前,就一直催眠我說要吃好料吃好料的
因此這一次不只觀光還安排了美食,
為了要滿足阿姨的口慾以及還有我的老媽,平常很辛苦的煮飯而且很節儉
這一次來日本沒有老爸在旁邊,我們可以盡情的享用美食,哈哈哈!!!
(sorry拉~老爸)

我們去的心齋橋分店,一共有4樓的樣子
之前在台灣的時候我就有在網路上訂位
到的時候只有跟服務員說名字跟人數他們就知道
這裡的服務態度超好的,讓我們感覺到真的到了很高級的餐廳
用餐的地方在樓上,於是服務人員幫我們帶到4樓用餐
電梯一打開有一個玄關
服務人員就在那邊stand by
這裡相當講究,還要拖鞋子,我們只要脫下鞋子,
服務人員還會幫我們把鞋子放到鞋櫃
這裡的服務生都是屬於媽媽級的,所以還真的有點不好意思
不過有被禮遇到的感覺,心情挺不錯的^^
日本的服務態度是一流的,螃蟹道樂大推





趁吃飯前桌面還沒被用亂時來拍一張美美的照片吧,雖然剛剛淋了不少的雨
逛街逛的腳痠囉,預約這個時間還蠻不錯的,身心疲憊時吃起來更好吃捏^^
我們的位子安排的還不錯,是靠窗的位子,可以看到戎橋超人以及朝日顯示看板




我們點了一份這個套餐


另外我們又點了一份右下角的螃蟹火鍋
三個人share兩份餐點,算一算也不貴加上服務費一成還OK~



阿桑很用心的在介紹餐點


放筷子的道具也很可愛,是一隻小螃蟹,另外那個道具是要用來吐(台語)蟹肉,有了這一支真的很方便




第一道是川燙螃蟹,因為我們逛街逛得好累阿~第一口吃道川燙螃蟹真的覺得是人間美味
用道具挖蟹肉一下整個就挖起來了,這應該是代表很新鮮,蟹肉超鮮甜,在沾旁邊黃色的調味醬汁,
應該是醋加什麼東西的,很清爽,蟹肉入口即化



這一道算是螃蟹的懷石料理~
有川燙螃蟹,還有兩個蟹肉握壽司,一個生的蟹肉跟一個芙蓉豆腐
日本人還真的吃很少耶,每樣東西都一點點的~難怪每個女生都跟紙片人一樣哩



這一道是生的蟹肉,超新鮮的說,在台灣都沒有吃過生的螃蟹,所以這道還蠻特別的
真的是入口即化,一定要配哇沙米拉


我吐得非常開心,很有成就感ㄟ



老媽也吐得非常開心ㄟ,你看女兒多孝順你阿~
帶你來吃螃蟹大餐,老媽笑呵呵阿不時發出驚呼聲,直道好吃好吃~讚讚讚!!!


接下來是火鍋的配料,有螃蟹還有些許青菜以及金針菇豆腐,我們都很懷疑,這樣吃的飽嗎?!
看起來是很精緻拉,不過跟台灣人比那種火鍋吃到飽,分量還真是差很多捏~
看蟹肉非常的晶瑩剔透就知道這螃蟹肉的美味,迫不及待的想要把他入火鍋大滾


這鍋就是湯底阿~不過味道還蠻重的說,不知道為啥有人說關西人的口味比較淡哩?!
誰能為我解惑?


老媽看到這一桌螃蟹大餐,非常的hi,老媽的臉非常的好笑,所以想要把這張照片high light出來~
看得出來我媽很開心ㄟ


來看看這個蟹角的大角,跟手指依樣大,恩~還可以,阿姨吃得很開心
(so:當然好吃拉,小妹我可是有認真做功課的捏!!!)




接下來這一道也算很特別,沾醬有蟹膏還有味增
有螃蟹跟一些青菜當主菜,老實說...我真的不敢吃蟹膏,阿姨跟老媽說蟹膏好吃,
但是我就是不敢吃,傻瓜!!!這個可是珍貴的蟹膏耶
(SO:女兒其實是孝順啦~)
不過都來日本了,老媽的鼓吹之下,我鼓起勇氣吃了一口....:P
蟹膏就是蟹膏


這一道是烤螃蟹,搭配檸檬片口味絕佳阿,烤的火候恰恰好
蟹肉也很飽滿,吃起來很滿足,好喜歡吃烤螃蟹喔


蒐集了好多蟹殼阿,大快朵頤過後...





最後還有一碗蟹肉茶泡飯耶,飯粒粒分明,口感相當好

火鍋煮完之後的湯底,還可以煮粥加蛋,最後來一碗粥好飽足阿,開心開心
不過湯有點太鹹了


最最後還有一個甜點
是抹茶冰淇淋



抹茶冰淇淋好好吃,三個人吃一份不太夠捏~
最後還是HAPPY ENDING~
結帳後全部是一萬三千多日幣,算一算cp值還蠻高的,
雖然看起來分量都一點點,不過吃完這一餐也算滿飽足,
吃的超開心的拉
結論是下在還要繼續尋找美食(老爸與姨丈不在時)
天天的話就沒關係啦
三個女人果然很嗨!!!

第一天關西遊大成功,這一餐養精蓄銳完後,明天又是充實的一天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