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然發現兩三個月沒寫無名了

原本以為沒有人發現我在偷懶

想不到最近有些人會問我說

最近都沒看到你在無名上面放照片耶

其實最近也真的蠻少出去玩

真的非常的對不起我的女朋友一號

自從買了他之後就很少在拍照

等我之後空閒後我ㄧ定會好好的愛用妳的

跟姐妹也有一陣子沒有活動了

大家都各忙各的

我最近六日開始了華語師資班的培育課程

華語師資培育課程顧名思義就是培養教外國人華語的人才

老實說 線在上的課程內容在國文系就都有上過

只是到底是我大學時候不認真聽課還是老師的問題哩

現在授課的教授都是台大或師大英語系&國文系的教授

每個教授都很用心教的很好

每堂課都有不同的收穫

自己的母語每天在講在用

都不覺得有什麼深奧的地方

其實中文真的蠻難學的

很多語法都沒有一定的規則

例如:我買書了.書我買了.我書買了

都是一樣的意思

但是為什麼語法不同勒?!

到底是主詞要放前面還是後面阿?!

中文不像英文有固定文法可以套用

突然覺得自己好幸運母語是華語

我是外國人的話我看到中文字一定會暈倒

什麼方塊字阿!!!

這個課程是最近的重心

因為他我六日都不能都懶睡覺

甚至要比上班還早起床

未來還有五週希望我能繼續堅持下去

最近一直處在不確定感中

心情起伏蠻大的

那種感覺不是很好

其實我自己也害怕

害怕改變現狀

已經安逸的環境太久了

一下子要改變目前的生活以及面對未知的未來

不是一下子就可以調適過來

我也還在慢慢學習

很多關心我的人會問我哪時候去日本?!

老實說我自己也不知道

也許是4月吧

在我去日本前大家快來約我吧

我需要有不同的想法跟刺激

最近天氣真的好冷

哪邊都不想去.不想動

快過年了大家都領了年終了吧

我的年終已經花了差不多了!!!哭哭>.<

誰叫我們公司12底就發了

女人的消費力真的好強阿

害我最近都不敢去逛街買東西

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敗了一堆有的沒的

不過大家應該都趁過年前百貨公司折扣季大買特買了

有買東西的趕快分享一下

改天我會分享去日本買的3件衣服

真的好看喔

題外話

日本賣衣服的價格12/31號與1/1的價格真的差很多耶

我跟天天這兩個豬頭

竟然在12/31號大買衣服

結果結果.....我們1/1去同家店看同樣的衣服竟然折扣了1000日幣拉

我們兩個臉色頓時間都垮掉

差一天竟然差那嚜多

慶幸的是我只有買三件拉

非常的克制

日本人1/1一大早出來搶折扣季衣服的人真的好多

而且好多福袋

好多福袋的袋子都好可愛的說

不過我沒有買ㄟ 因為很怕踩到地雷

雖然說一個福袋不貴

要去日本搶折扣季的朋友們

一定一定要在1/1號去搶

保證便宜到爆表


話說都要農曆過年了

我怎麼都沒有那種氣氛阿

還是我都在家裡當宅女沒去外面走走

應該要去年貨大街試吃到飽

在這裡先跟大家拜個早年啦


下篇再與大家分享在日本跨年的玩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