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自己住在日本的三重就很妙了之外
我的朋友更妙
他們住在歧阜縣的一個小鄉村 郡上八幡町
介紹一下他們
他們是一對夫妻
美國人跟日本人結婚生下了一個調皮的混血兒
原本是住在紐約
不過在三年前因為厭倦了紐約的生活才跑回來日本鄉下生活

我跟他們是在wwoof的freekids認識的
算一算也4年不見了
他們7月又要回紐約了
所以就趕快去找他們玩嘍!!!

我們從我們家開車到他們家大概花了2個半小時
(日本的高速公路過路費貴得嚇人,才2個半小時的車程,單趟就要日本4千多)

歧阜縣是在日本本州的中部



而我們要去的郡上是在歧阜的山上
如果從歧阜車站搭巴士的話還要一個小時
聽說一天只有一班
夠鄉下了吧 哈哈



郡上八幡也算是半觀光地
大家可以去看他們的網站
http://www.gujokankou.com/
郡上八幡最有名的就是每年七月中到九月上旬有為期30天左右跳舞跳到深夜的熱鬧盛事
這個傳統已經持續了400年了
一開始的契機是江戶時代
為了獎勵士農工商大家不分貧賤和樂融融相處
而這也漸漸吸引其他的觀光客來一起同樂
大家穿者浴衣跳舞
有機會的話可以來玩玩
聽說很棒
來的觀光客真的很多

我們去因為不知道路有點小迷路
開了3個多小時
一開始我不知道是這麼鄉下的地方耶
聽說郡上市只有8千人
而郡上八幡只有4千人
聽sean說住在這裡的村民都住好幾代了
大家彼此都很熟悉



我們開車到這經過了十幾個山洞
真的是在山裡的山裡
這個村莊其實是在山裡的盆地裡
四周都被山包圍著

一下車就看到稻田
綠意盎然心情就特好的說

這裡的海拔很高
山上樹木的樹葉都是針葉狀


這是sean住的地方




窗戶外面對的是高山&吉田川
這條河川很乾淨
裡面也有10幾種種類的魚兒



河水很湍急耶
才6點就一堆釣客來這裡釣魚了
釣完還可以馬上烤來吃
超新鮮的拉





我真的很佩服日本人的一點
就是愛乾淨
河川一點垃圾都沒有
清澈見底



這裡也有豪宅耶
好大又好復古的房子





我們去郡上八幡街上最熱鬧的地方
這裡有很多商店
可以買紀念品跟土產
另外這裡旅館跟明宿也有很多可以選擇喔

市內有幾個地方可以看



<踊りMONUMENT>
大家都會聚集在這邊跳舞




從這裡開始就是一整區的商店街了喔




我們是從橋上照這張照片
聽sean說這裡的男生到18歲時
為了要證明自己以後可以獨當一面
都會來這座橋從上往下跳以式自己長大了
那是因為他們從小就在這條河川游泳長大的
熟悉這條河川了
但是從外縣市來的人不知道就亂跳水
有發生了不好的事情><
真的要小心

河川兩邊的房子也很古色古香







這裡有個小瀑布(是這樣說的嗎??)
很漂亮



<宗祇水>
這裡的水好像很有名喔
聽說被選入日本的百大好水之一





聽說是可以生喝捏



有一條小徑的水溝裡面
竟然有好多好多的鯉魚!!!!!!!!!!!!
真的很不可思議
水溝裡面鯉魚也可以活
可見日本人是多麼的愛護環境
但是好多鯉魚看得有點怕怕的耶



看不出來這裡是水溝吧!!
超有意境的



我在郡上八幡喔




很喜歡這裡的小徑
很有意境



還有幾家酒的專賣店喔
不過這一家是可以試喝
但日本的老闆好嚴格喔
竟然不給司機喝
他說如果被警察抓到的話他也有完蛋

聽說日本的酒駕罰單是一張50萬日幣
嚇死人



好有感覺的一家酒店
連我這不愛喝酒的人都想買了說



在商店街有一家非常有名的
<サンプル工房>
應該說在日本看得到櫥窗食材的樣品都是這家製造的喔
很特別的一家店
這裡賣很多吃的樣品得鑰匙圈
毎一個都超Q~~
好想都搬回家捏



這個啤酒是假的耶
做的真的太像了吧 竟然還有霧跟水滴
救命啊
看起來好可口喔



還有草莓蛋糕很可口
這裡有賣體驗包喔
在家裡也可以自己動手做





<郡上八幡城>

要開始登山嘍
大概爬20分鐘



沿途還會經過神社




聽說山內一豐得妻子是這裡出生的
不過他是誰我不知道??哈哈
但好像聽說是很賢慧
大河劇還有拍過他的故事也有來這裡取材
從這就可以隱隱約約看到八幡城喔



登山途中一景




超美的~~~~
愛死了








(此圖摘自官網)


下面就是小村莊的全景喔




最後來個當地的蕎麥麵
超好吃的拉~~~~~
天天跟我都說是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蕎麥麵



還有野菜甜不辣
看起來就好吃到爆~~~
顏色好鮮艷





郡上八幡很不錯
我原本以為這裡台灣的旅行團不會來
因為很鄉下
但是我竟然遇到台灣人耶
他們說是跟黑部立山團
途中來這裡觀光
台灣人真得好厲害喔
很會玩
讓我覺得雖然我是在日本的鄉下但又很國際化又可以聽到中文
好開心
有機會可以來這裡逛逛
就像日本的電視節目來去鄉下住一晚
很酷

後記:

飛彈牛是歧阜有名得特產
天天跟sean他們有吃
天天說超好吃....
可惜我不能吃
所以來到歧阜的朋友們要記得吃飛彈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